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在家轻松学,“AI”助力“家中课堂”升级

发布时间:2024-04-16 作者:梁丹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梁丹)打开电视机、拿起遥控器点击“AI键”一键进入教育专区。4月16日下午放学后,湖北省恩施市小学生李小明看起了有趣又有益的电视节目。

这一教育专区是湖北电信最新上线的教育宽带产品,由湖北电信、中国教育电视台和科大讯飞三方联合打造。教育专区借助湖北电信高覆盖率的网络和渠道优势,结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优势课程资源积累,并融合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和大模型相关技术,面向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提供优质普惠的教育内容。

据了解,教育专区的课程来自中国教育电视台《同上一堂课》组织的国家级名师授课,既有视频讲解,也有AI在线互动,还有趣味模拟测试,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和节奏进行自主学习。除了内容丰富权威外,这一专区服务还具有超时提醒功能和定时休息防沉迷功能等,能够帮助家长管理孩子的屏幕使用时间和习惯,保护孩子视力。同时,专区课程还有同步学和测评练习类模块,能通过智能分析学生的学习习惯和能力水平,为每个学生定制专属的学习计划。

据了解,此次教育宽带在恩施试点之后将在湖北全省推广,预计将惠及全省400多万孩子。

教育专区界面。活动方供图.jpg

教育专区界面。活动方供图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